關於本次比賽

本次比賽為亞洲暨大洋洲區之青年合球員間的比賽,凡出生日期介於1984年1月1 日至1991年之間 7月 2 日間,均具有參加2007年亞洲及大洋洲合球青年錦標賽之資格。此次的比賽亦為2008年世界青年合球錦標賽之資格賽。

此次比賽共有五隊參賽,分別為:中華臺北、香港、 中國、澳洲和地主隊紐西蘭,將於預賽進行一次的循環賽決定前四強,星期天(7/8)進行決賽以決定比賽的名次。

AOKYC 2007 - 第二天(7/4), 星期三   中華 VS 香港  

本場比賽為中華隊的第一場比賽,雖知比賽對手實力並不強,不過球員們並不因此而鬆懈,且也展現出王者風範,進攻時能把握得分機會,防守時亦不掉以輕心,終場以42-8贏得這場比賽。

比賽得分紀錄

AOKYC 2007 - 第三天(7/5), 星期四   中華 VS 澳洲

本次比賽的宿敵-澳洲隊在第二場比賽即先對上,我隊與澳洲隊自1990年開始交手以來,僅敗給澳洲 2次,因此每次的對戰澳洲隊總是求勝心切,而我隊亦欲保持獲勝紀錄,激烈程度總是為整個錦標賽最具可看性的比賽。本場比賽我隊以較佳的投籃命中率以及絕佳的防守壓到澳洲隊的氣勢,終場以18-7贏得第二場的勝利。

比賽得分紀錄

AOKYC 2007 - 第四天(7/6), 星期五   中華 VS 中國

本場比賽為青年隊與中國第一次的比賽,合球在中國剛起步,因此實力亦與我隊有一段差距。終場以33-12我方獲得勝利。

比賽得分紀錄

AOKYC 2007 - 第五天(7/7), 星期六   中華 VS 紐西蘭

本場比賽遇上地主-紐西蘭,一開賽即以投8中5的壓倒性氣勢,逼得紐隊在開賽五分鐘即請求暫停,雖對方改變其防守型態,
不過我方亦不是省油的燈,見招拆招硬是將比數差距越拉越大,終場結束我方以31-8獲得勝利。

比賽得分紀錄

AOKYC 2007 - 第六天(7/8), 星期日 冠亞軍決賽  中華 VS 澳洲 

本日為此錦標賽的最後一天賽事,中華隊以預賽冠軍的姿態在本日的最後一場比賽與澳洲隊爭奪2007年亞大青年的冠軍盃。正如賽前預測,澳洲隊開賽即以其強悍的球風挑戰我隊,我方雖以較高的技術水準來迎戰他們,不過還是吃了不少苦頭。幸而中華小將們仍能沉得住氣,盡自己的努力以技巧戰勝粗曠的球風,終場以20-11拿下本屆比賽的冠軍獎盃。

比賽得分紀錄

比賽名次

冠軍 中華台北        亞軍 澳洲         季軍 香港         殿軍 中國        第五名 紐西蘭

個人獎項

最佳女球員     NO.9  林秀雲(中華)               最佳男球員      NO.10  Matthew Kleeman(澳洲)
得分后(16分) 
NO.9  Zheng, Yan(中國)         得分王(25分)   NO.11 吳俊賢(中華)